繁体简体

全台过半民众反开放日本核食 岛内网友批民进党:多行不义必自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5 15:37:58

微信截图_20220125143238

图为台湾民众拒绝日本核食进入台湾,上街抗议。(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根据1月24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开放日本福岛暨周边四县市产品的态度,3成9支持开放,5成5不支持,此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民调“神逆转”的关键在于,民众想到自己真有可能把核食吃进肚,那种恐惧感是很强烈而实在的,更有人痛批民进党当局“多行不义必自毙”。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如果民进党当局决定‘为提升台日关系,在严格审查下,开放日本福岛及核灾区周边四县市农产品与食品进口’,请问您会不会支持?”结果发现12.3%非常支持,26.5%还算支持,17.5%不太支持,37.1%一点也不支持,6.7%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不能不说是台湾人态度的一个大翻转。游并指出,这项发现传递一个讯号,若民进党当局近期开放日本福岛及周边四县市农产品和食品进口,将遭遇全台明显过半数民意反对,但相对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时所遭遇的强大民意抵制,已弱化许多。

民调显示日本核食反对者暴增一事引发热议,岛内网友纷纷留言:“当想到自己可能把核食吃下肚,那种恐惧感是很强烈而实在的,这种感觉骗不了人,害人可能误吃都不怕报应?” 、“多行不义必自毙,民进党小心报应临头”、“这么有‘福’气的食物就进口来全部给民进党吃”、“绿塔班真好笑,怕几乎不可发生核四核辐射,反而将受日核污染食物放入肚内”、“老实说没有人瞧得起台湾人,长久以来,都是用四脚走路”。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