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宣称“只剩下两岸禁福岛食品” 苏贞昌挨批:跟“莱猪”一个套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16:15:46

微信截图_20220126103059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响应福岛食品问题。(中时新闻网直播画面)

日本福岛五县市食品开放议题备受关注,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受访时表示,全世界“就剩下大陆和台湾”禁止福岛五县食品进口,不过国民党“立委”郑正钤指出,一星期前苏贞昌才说“绝不会进口核食”,他批评,这和开放进口“莱猪”是同样的模式,先是用“话术”混淆视听,接着再用“恐吓”强迫台湾人吞食。

郑正钤昨(26)日在脸书表示,对于进入CPTPP可能需要面临核食谈判,去年九月苏贞昌在台湾民意机构质询时给了一个“台湾本就是一个自由经济体,有相关的法制与经济,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或是福岛食品”的承诺;但如今却说“台湾以贸易为主,若要和世界做生意,就要展现愿意遵守国际规范的样子”。

郑正钤质疑,去年的承诺,几个月后直接跳票,又开始用“恐吓”的手段,铺陈 “不开放日本核食,怎能加入CPTPP?”就跟“莱猪”同一套路,苏贞昌去年也恐吓台湾人,不吃“莱猪”无法加入CPTPP。

苏贞昌虽说对于民众食安严格把关,绝不放水、绝不打折,郑正钤指出,但却有高达五成五民众反对“在严格审查下”开放福岛及核灾区外围4县市农产品与食品进口,这份民调告诉民进党当局两件事:一是无论如何都不愿吞核食;二是根本不相信蔡当局的“严格审查”。

郑正钤说,辐射等危害物质通过食物在人体内的累积,身体的反应并非实时可见,而是日积月累,等到某天身体发出警讯,恐怕为时已晚。台湾人的健康不能是交换条件,因此坚决反对开放核食进口,坚定捍卫食安健康、严格把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