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早已悄悄进口福岛5县食品! 台北议员晒日料打脸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09:12:47

微信截图_20220127085154

钟沛君日前在一间日本料理店用餐,吃到千叶县的渔产。(图片摘自钟沛君脸书)

传民进党当局准备解除日本福岛周边5县食品管制,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指出,全世界只有大陆和台湾还禁止福岛五县的食品,并强调会依照科学证据和标准,保护民众健康。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钟沛君在社群平台秀出一张照片,称自己上礼拜在一间日本料理店吃到千叶的渔产,如果福岛5县市最敏感的水产品早就长驱直入,苏贞昌在演哪出?

钟沛君昨(26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上星期和长辈在日本料料理店用餐,当一贯鱼皮微炙烧,鱼肉粉嫩的寿司上桌时,师傅热情的介绍:“这是‘千叶县’的金目鲷喔!”一边说,还一边在盘子里放上这尾金目鲷的“产地证明”,一张小小的圆卡,说明这是“千叶县房州胜浦的水产”。

钟沛君直言,自己正张嘴准备要吃,听到师傅的说明,忍不住停下动作反问师傅:“千叶不是禁止进口农渔产品的5县市之一吗?”这下反而是师傅一脸问号的看着她。“没有啊,他们说只有禁止福岛啊!”、“所以千叶县的渔产在台湾一直吃的到?”、“对啊,一直都有啊!没有停过啊!”

从师傅亲切的态度,自然的应答,钟沛君指出,自己真心相信师傅是真的不知道禁令,但若是如此,台湾从地方到民进党当局,从进口业者到稽查官员,难道多年来都在上下交相贼?如果所谓福岛五县市的食品,甚至是最敏感的水产品早就长驱直入,那苏贞昌现在又是在演哪出?

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的农渔水品食品被台湾禁止进口,之后虽然多数地区开放,但是福岛电厂周边5县市的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和千叶食品至今仍是禁止进口至台湾地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