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风马牛不相及! 民进党以“开放莱猪是民意期待”为由将解禁日本核区食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08 10:53:42

微信截图_20220208100356

图为日本福岛县郡山市农产品直销中心“新鲜蔬菜”。(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新年伊始,台湾便因为“解禁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议题吵得不可开交,当时舆论分析民进党当局可能赶在农历年前夕或者春节假期结束不久后解禁。

果不其然,在开工首日,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对日本福岛食品正向表态;“食药署”晚间就发布福岛辐射检测资料报告;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晚间也以去年12月18日“反莱猪公投”未通过为借口,声称“多数台湾民众期待台湾走向世界,参与高标准的国际经贸体系”;台行政机构更决定将于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此议题。民进党当局一系列预热操作,让台媒纷纷推测,今日就会正式官宣开放日本福岛食品。

2011年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震灾,巨大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辐射外泄事故,台湾地区就此暂停福岛及周边的茨城、枥木、群马、千叶食品受理报验,已有10年多。一向大内宣“台日关系友好”的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便一直在思考如何开放日本核食以及什么时候开放,此前也多次试探风向。

如今,由于民进党当局全力倾注执政资源,让去年“反莱猪公投”闯关失败,民进党尝尽甜头;加上“全世界只剩下大陆跟台湾未开放”和“不开放核食,台湾无缘CPTPP”的恐吓,让民进党当局不再避讳“核灾区食品解禁”话题。

但“反核食公投”是2018年经过779万台湾民众投票通过的重要政策,也是台湾对于日本核食的民意体现。

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痛批民进党有愚民的企图,指出美国“莱猪”不等于福岛核食,不反对美国“莱猪”不表示支持日本核食,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情!赵少康批评“民进党当局霸王硬上弓,践踏台湾民意”。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日也表明立场,指出国民党绝对反对任何还有核灾潜在风险的核食,“国民党欢迎日本跟所有的经贸合作,也欢迎日本的食品,但是绝不接受任何含有核灾疑虑的食品,没有完整的检验,就想要通过民进党这样的方式骤然开放,国民党一定坚决反对。”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则警告,蔡英文当局必须听见民意、不要践踏民意,“要是想强行开放,国民党会照顾全民健康,会有一系列动作。”

岛内民众此前也纷纷在网络留言嘲讽,“莱猪、核食全部吃好吃满”、“817有福了,要莱猪有莱猪,要核食有核食,请吃饱吃满,不要客气……”

日本核食入台敲门砖? 民进党“大内宣”台湾菠萝进军东奥_1615533821014


微信截图_20220117111129

台湾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