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禁日本福岛食品 台湾学者:对日本卑躬屈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08 16:56:25

台行政机构将宣布解禁日本福岛食品,对此,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痛批,从“宪政”来说,“反核食公投”已通过,行政部门就该遵守,民进党当局无视人民,这是藐视直接民意。

施正锋指出,如果宣布解禁,就代表“公投”对蔡当局来说,完全是参考用的,对他有利就当工具,对他不利就视而不见。他感叹民进党全面执政,行政权已经独大到无视人民。

他说,“外交”没有什么是百分之百的,为了自身利益,开放福岛食品可以拿来当成讨价还价或谈判的筹码,但台当局却犯了跟开放“莱猪”一样的错误,拿民众健康去冒风险,却什么都没有换到。

即使蓝绿对开放日本核食的立场不同,施正锋表示,“朝野”分别扮演白脸跟黑脸,可让讨价还价的纵深拉长,但小英不只对美国政府卑躬屈膝,连对日本也一样,连起码的自尊都没有,“这样做只会被人瞧不起,不会被他们看在眼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