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岛食品解禁还在沟通 民进党“立委”:农历春节前不会宣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6 14:43:54

微信截图_20220126143207

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输台可能解禁,其中包括农渔产品影响最大,图为新潟越光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当局准备解除日本福岛周边5县食品管制,传出有民进党“立委”建议,为避免对年底“九合一”县市选举造成冲击,建议速战速决,民进党最快要赶在农历春节前宣布开放福岛食品。

不过,知情官员表示,明天还不会宣布解除日本福岛食品的管制,至于何时宣布要看多方沟通协进度而定。不具名民进党“立委”表示,农历春节前应该不会宣布开放福岛食品政策,预计最快农历春节后才会宣布。

该“绿委”分析,福岛食品解禁议题不像“莱猪”进口那么敏感,因为全世界只是大陆跟台湾未开放福岛食品进口,尤其是台日交流频繁,只要清楚说明国际标准及严格把关,从去年底“四大公投”结果来看,民众愿意接受国际标准及科学依据,看待“莱猪”跟福岛食品进口议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