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商会打脸民进党能源政策 台网友狠酸:吃核食用爱发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9 14:05:41

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时常被外界所批评,日前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更调侃,政府认为电是够的,“我们只能相信”。而7日台湾美国商会公布了“2023台湾白皮书”,严厉批评了台湾的能源转型政策,虽然力求进行大幅度能源调整,但进度远远落后,还连带影响了产业运作与台湾安全。

相关新闻引起了岛内网友热议,他们的意见包括“蔡当局的能源政策就是非核家园,只吃核食,用爱发电”、“台湾哪有缺电?讲这个的都是‘中共同路人’啦”、“被美国认证了,另类台湾之光”、“台湾是用爱来发‘民主’的电,美国人懂什么”、“民进党骗得了支持者,但骗不了老外”。

另外,国民党2024候选人侯友宜竞办发言人吴亮贤也直言,台湾美国商会的报告是继台积电之后,对民进党能源政策的又一记重重耳光。吴亮贤指出,蔡当局与赖清德的能源政策一再转弯,令美国商会及产业界产生巨大忧虑,且赖的“台独”立场也让美国担心,若是当选恐引发台海冲突,可见不管对外还对内,赖清德都难获得美国与台湾人民的信赖。(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