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非核家园”急转弯 台经济部门主管:会讨论核能选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8 11:40:49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日前抛出“紧急时刻重启停机的核能机组”的说法,引起外界质疑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政策是否转向。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对此表示,有必要针对电力韧性进行各式各样的讨论,但尚未定案。

王美花表示,因应紧急状况,台当局正在盘点“台湾韧性”准备,其中针对电力韧性已进行专业讨论,并观察其他地区发展,随着再生能源增加,自给能源的增加可提高电力韧性,但以防紧急状况发生,核能也可能成为电力韧性讨论的一环,不过仍涉及专业技术和社会沟通。

对于民进党“非核家园”政策是否松动,王美花表示,在讨论电力韧性情境下,有必要进行各式各样的讨论,但如何执行,还未最终定案。

至于台湾核电在整体发电量占比,王美花指出,去年核电占比8.2%,再生能源8.3%,为再生能源首度超越核电发电占比;今年因“核二厂”停机,核电占比降至6%左右。

针对核电厂延役可能性,王美花表示,以“核一厂”和“核二厂”的核废料处理进度,目前无法讨论到延役阶段,须一步一步取得各方共识;在核电厂延役程序上,法制面和技术面尚待讨论,她强调,最重要的是要和社会讨论。(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