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5非核家园 岛内专家轰民进党把台湾丢往火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6 00:00:00

     蔡当局力推“2025非核家园”,其中天然气占能源配比高达5成;但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工科系教授叶宗洸指出,未来天然气安全存量只有7到14天,又必须抽出一部分支持不稳定的再生能源,天然气的使用势必会超过5成,“这是严重的能源与安全危机!民进党当局根本是把台湾丢往火坑。”

    叶宗洸表示,蔡当局为了“非核家园”,将天然气作为主要供电来源,但天然气安全存量目前只有7到10天,未来会到14天,燃煤是36天,核燃料则高达18个月。由于再生能源不稳定,那么天然气安全存量就要足够;万一天然气进口受到任何因素影响,对整体能源安全就构成威胁。

    台湾“中科院”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陈中舜说,去年进口天然气1808万吨,到了2025年要再进口约500万吨,所以现在才要急着建天然气接收站。2021年欧洲商会白皮书中谈到,台湾目前的能源发展政策加上台当局配套措施的不足,再生能源很难发展下去,“这份报告每年都有呈交给国发会,高层其实都知道,但仍然一意孤行。”

    陈中舜说,“以核养绿”是逐步发展再生能源的正确道路,在国际共识中,核电也是达到碳中和的方式。

    有网友指出,2018年,赖清德为推动深澳电厂新建机组时,当时担任行政机构发言人、现任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曾说,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没燃煤,天然气发电只要天气不好,载运的船可能进不来,且只有7天安全储存量;反观煤至少有30天。他还要民众反思,“你家旁边放一桶煤跟放一桶瓦斯,你会喜欢放哪一个,你自己心里想一想就好了”;网友当时则批评“干话”连篇。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