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除役的“核二”疑似复活:民进党“非核家园”立场遭打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13 18:21:56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6月10日报道,2024选战,能源政策成为台湾地区各参选人交锋议题,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提出让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紧急使用效能,被批抛弃民进党的“非核家园”目标。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近日在脸书贴出截图,称有网友发现被除役的核二厂开始运转。她9日表示,是不是因为未来供电不足,才让核二厂可以复活?这重重打脸“非核家园”。

王鸿薇表示,其办公室问了台电,台电第一时间没有讲清楚,后来又发新闻稿宣称是“气涡轮机的例行检测工作”。这被外界质疑,既然除役还要检测,是不是因为现在供电不足,让核二厂重新启动发电?这重重打脸“非核家园不缺电”。

据报道,台电澄清核二虽已不能运转,但厂内留着的两部气涡轮机,属于不需外力可自行启动的发电机组,是为预防厂内与北部发生电力系统崩溃时,可以启动给辅机、马达、循环系统供电,协助整个电力系统尽快复原。这是大事故时不可或缺的机制,跟缺电无关。

新北市长、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称,当前台湾燃料发电的能源配比高达80%,与净零碳排的国际潮流严重冲突,却仍然没能解决缺电危机,以致商界皆表达忧心。在此压力之下,民进党不得不巧妙弃守“非核家园”立场,转弯声称因应紧急状况时会考虑核能,但仍迟迟不愿意承认缺电的事实。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月11日报道,王鸿薇8日踢爆“核二复活”事件,紧急备用的发电机出现发电量,台电则称是进行测试。台湾媒体人张禹宣11日发文指出,2016、2017年台电曾频繁使用备用轻油发电,造成高额亏损。2022年6月进入用电吃紧季节,核二、核三厂的备用轻油电源再度被滥用。他直言,等到用电再度陷入高峰吃紧,这些测试就会变实战,再次用好用满。

张禹宣表示,他最近看了奈飞关于福岛核灾的剧集《核灾日月》,当中一连串人祸的起点,最为关键的莫过于备用的轻油发电机泡水失灵,令核电厂失去电力无法控制,导致后续系列灾难。

他提到,台电还在侃侃而谈关于福岛核灾的检讨,声称要强化多重电源,除了原先配置的轻油发电机,再额外增设气涡轮机等。但这些本该作为紧急使用的“救命稻草”,现在被推上前线发电。

张禹宣直言,没有核安就没有核电。在民进党治下,使用核电确实是贸然走险。(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