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提停机核能机组紧急使用 民众党批:政策失败收烂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9 09:59:50

赖清德提停机核能机组紧急使用 民众党批:政策失败收烂尾

台湾民众党党团干事长张其禄。图/民众党团提供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昨天说,相关单位已经有在规划,怎么把已经停机的核能机组,未来能够紧急使用。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认为,这完全证明蔡英文“2025年非核家园”政策的大失败,这是非核跟绿能的大失败,事实上当初订的目标完全不切实际,所以赖清德才要去收这个烂尾。

张其禄指出,当初很多“在野党”都有提出类似的问题,但是民进党当局依然故我,反正就是欺骗选民的做法,如今轮到赖清德要参选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他也不可能天方夜谭地变出达成绿能的总目标,“绝对都做不到”。

张其禄认为,台当局最终还是要务实地面对能源政策,不管未来是要延役,还是通过其他替代方案,所有政党都必须用科学、理性、务实的态度面对所有的公共政策问题,而不是只是用这种口号来欺骗选民。

“时代力量”民代陈椒华则说,核能发电厂年限到期,依“法”就应该除役,核一、核二厂都已经在进行除役当中,核三厂自然没有例外的问题。赖清德主张的维持未来紧急使用,显然对于一个核电厂维持可能运转所需要的平常维持工作,还有预算花费及核燃料的预备都没有做功课,然后现在就随意开一个政策支票,完全悖离“非核家园”的承诺。(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