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称“停机核能机组紧急使用” 国民党:自我打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9 09:57:56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昨天表示,目前相关单位有在规划把已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未来能紧急使用以备不时之需。国民党指出,赖清德此说法彻底打脸民进党7年多来错误的能源政策,也是朝国民党前瞻、务实多元的能源四大主张“净零碳排”、“消灭空污”、“能源转型”、“稳定供电”靠拢;国民党对此表示欢迎,但赖清德应有更清楚的论述,不该只是照抄别人的想法。

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表示,民进党“反核急绿”的躁进废核政策严重错误,2025“非核家园”已证明破产,能源转型根本无法实现;且在各项绿能供给尚未成熟下,造成台湾供电不稳、电网损坏加剧,6年来发生5次大停电,严重冲击产业及民生经济发展,更伤害外资对台湾信心。

林家兴质疑,此番表态究竟是赖清德有如提名“民主大联盟”后反而遭遇党内外强烈反弹“民主大翻车”一般的“个人意志”?还是民进党内反省检讨之后深思熟虑的政策转向?仍然有待观察,毕竟赖清德及民进党近期多次违背诚信的作为已沦为“信lie台湾”的诈骗党,此番表态恐怕只是又一次选举骗票的伎俩,社会大众现在对于赖的任何宣示恐怕都要打上一个大问号。(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