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电成2024重头戏? 6成台湾民众对当前能源供需感到悲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31 10:44:13

台电核能

一份最新的网络民调显示,核能政策在2024选战中备受选民的关注。图(右)为核二厂。(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照)

蓝绿白2024参选人近期纷纷表达对核电存废的态度。对此,一份有关台湾民众对台湾核电发展态度的最新网络投票显示,有高达66.1%的民众对当前能源供需感到悲观,同时亦有超过6成的民众在关注核能议题。

对于未来台湾是否要发展核能,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表示核电是他的选项之一;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则说,想要发展高耗能产业,就不能只要台积电、但不要核电。

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则称,应让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紧急使用效能,但此说法也让外界批评民进党态度反复。对此,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29日晚间说明,民进党从2016年上台以来就积极部署,攸关“净零排放”目标的非核、减煤、增气、展绿的能源转型工程,赖清德的说法是“极端状态”,并非常态。

台湾入口网站《Yahoo民调》29日发起网络投票,截至30日下午2点,总计有39400人参与。针对“你对台湾目前能源的供需平衡是否有信心?”,仅4.5%“非常有信心”、抱持“还算有信心”态度的网友也只有11.1%、认为“不太有信心”的参与者高达22.8%、表态“完全没有信心”的人高达43.4%、剩下18.2%为“不知道/没意见”。

将上述数据进行延伸,对台湾能源平衡有信心的人仅15.6% (包含非常有信心、还算有信心);反观持没有信心态度的人则高达66.2%。(包含不太有信心、完全没信心)。

而在“你会关注2024参选人的核能政见吗?”一题,有32.5%的民众“非常关注”、29.7%的网友“还算关注”、13.7%的参与者“不太关注”、8.3%的人“完全不关注”、剩下15.8%为“不知道/没意见”。也就是说,有6成网友(包含非常关注、还算关注)颇为注意2024参选人的核能政策。(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