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喊只能相信不缺电 蓝叹:民进党成企业绊脚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7 15:28:18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昨在股东会上表示,台当局认为电是够的,“我们只能相信”。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感叹,台积电为“护台神山”,对民进党的能源政策竟也如此无奈,就连台湾美国商会对民进党错误的能源政策都明确表达忧虑,导致外资“看衰台湾”,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到现在对能源政策立场反覆、说不清楚,有如诈骗集团,民进党更俨然成为台积电与岛内企业发展、外资却步的最大绊脚石。

林家兴认为,“国民党协助创立台积电,民进党害台积电没电”!如今只有侯友宜提出“调整能源配比”的务实能源解方,能继续保护台神山的发展。

国民党副发言人吕謦炜指出,实际上早在2022年,刘德音就呼吁台当局“要关心5年后电够不够用”,甚至也公开提过“容易跳电确实是现在看到的现象”。民进党主政无法保证供电稳定,给护台神山扯后腿,反观国民党主政时期对台积电的创立给予积极的扶持与协助,可谓高下立判。

吕謦炜表示,不只是台积电语带无奈,就连台湾其他企业也备受缺电问题困扰。八大工商团体于今年2月向蔡英文拜年时,就当面呼吁台当局积极检讨能源政策,将核能列入能源选项,避免台湾陷入限电乃至缺电危机。

吕謦炜引述资料表示,就连外商都重视台湾的能源是否能稳定且充分供应。根据台湾美国商会“2023年商业景气调查”报告,有74%的美商会员关切认为电力是否能稳定供应是台湾最令人担忧的能源问题,也有67%的受访者担心绿色能源供应是否足以应付业者需求,并有42%受访者期望台当局将“充足的能源”列为未来一至三年的首要任务。

吕謦炜说,在其“2022台湾白皮书”中,更直指“供电稳定已是必须马上处理的问题”。可见民进党当局让台湾缺电、跳电危机频传,已成为外商在台投资和岛内厂商持续发展的最大隐忧,这完全是民进党错误能源政策的后遗症。

吕謦炜强调,民进党的“2025 非核家园”明摆着已经破产,主政6年就让全台5度大停电,结果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却一下子说停机的核能机组可紧急使用,一下子又说“非核家园”立场不变,将能源政策当作儿戏,令外界雾里看花。

吕謦炜认为,反观国民党主政期间,努力维持稳定供电,国民党2024候选人侯友宜更明确表示“会把核安做好,核废料妥善处理,核能就是我的选项”,提出具体可行的能源方案。呼吁民进党,为了台湾地区整体的发展,为了台湾民众的幸福,应更积极检讨错误的能源政策,不要再膜拜“非核”神主牌。(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