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也没电用了? 民进党当局被轰“搞坏台湾发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1 11:12:48

台湾核二厂2号机3月停机除役

台湾核二厂2号机3月停机除役。(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当局经济部门日前举行电价费率审议会,电价4月起调涨,平均涨幅达11%,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表示,法国、韩国等使用很多核电的国家及地区电价涨得更多。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吴子嘉怒轰,民进党当局把台湾后面的发展都搞坏掉,没有水、没有电,未来连产业、台积电都危险了,这些事都是王美花要负责的。

吴子嘉20日在政论节目《关键时刻》指出,台湾在蔡英文领导之下,经过两任、7年的时间,台湾电力政策,依照民进党当局说的就是“绿能”,但把经济政策里的电力政策做一个总结,就是“失败”。

对于这7年的能源发展,吴子嘉也强调,世界能源市场在技术、观念、储能的方式都发生巨大的改变,但台湾还是不动如山,就是王美花一个人硬干到底。吴直言,整个蔡英文的绿电政策、电力政策全面崩盘,全面失败,交出一个负面成绩单。

另吴子嘉还表示,现在民进党当局每一地方都有破口,没有不会出事的地方,陈建仁接了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接到个烂摊子。而这也是前苏贞昌每天要吵架、骂人,就是为了要掩饰问题,陈建仁没有苏贞昌那么凶悍,问题当然一件一件的冒出来。

不过对于电价调涨,台电20日亦表示,2022年燃料成本较2021年几乎翻倍,台电从前年盈余224亿元(新台币,下同)转为去年亏损2675亿元。且因燃料价格大涨致亏损,台电并非特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