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绑架能源政策 每年补千亿黑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15 11:41:57

核二厂。(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核二厂2号机14日除役,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大叹台湾能源政策因为被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党纲绑架,没有理性探讨的间,未来每年就是几千亿(新台币,下同)黑洞要填补。台湾的核能政策被民进党的神主牌羁绊,因此反其道而行,只能用民众的钱补贴台电财务黑洞,还要涨电价,印证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

赖士葆在社交平台发文说,电力不仅关乎台湾地区的能源政策,更关乎市井小民的家庭用电,然而这么严肃又接地气的公共议题在岛内竟没有理性探讨的空间,因为被民进党非核的党纲绑架。台湾民众要用电就必须为实践民进党党纲背负沉重出代价,合理吗?

他说,核二厂2号机除役,每年会损失几百亿,加上原来的核一及未来核三全部除役,每年的损失就是几千亿黑洞要填补。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说台电不能倒,过去蔡当局用冻涨来因应,其实是用纳税人的钱来补贴。蔡当局再三保证台湾不缺电,这个不缺电要付上很大的代价,包括再生能源成本比核电贵三倍以上,以及带来更多的污染,因为再生能源不足,废了核电只能更多火力发电和天然气增加碳排,牺牲民众的健康。

赖士葆强调,2050净零碳排是全球的共识,又加上俄乌战争激化能源抢夺战,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始拥抱干净又低成本的核能。看看世界对核能的转向,想想蔡当局的核能政策反其道而行,只因为被民进党的神主牌羁绊,用民众的钱补贴台电亏损的财务黑洞,又要涨电价,印证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