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神主牌被打碎了 台湾媒体人预言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1 15:54:29

根据亲绿媒体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45.6%民众认为在台湾使用核电是利大于弊;认为弊大于利的则有33.1%。媒体人吴子嘉表示,民进党长期的政策是反核,也是它的神主牌,但现在神主牌现在整个被打碎了。他甚至预言有关能源的“公投”结果,就是社运团体稳赢,民进党稳挂。

《美丽岛电子报》针对民众对能源问题的看法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在台湾使用核电利大于弊的有45.6%,相较2017年的38.5%,增加7.1个百分点;认为弊大于利的则有33.1%,相较2017年的37.6%,减少4.5个百分点;认为是利弊各半的有8.6%,未明确回答的有12.6%。

吴子嘉3月31日在《关键时刻》指出,民进党的这个能源政策,已经执行了5年,到现在为止要用300多场说明会,去说服它的选民,不可能来得及,“公投”结果就是社运团体稳赢的,民进党稳挂的。“三接”这件事就是没得弄了,台湾地区未来恐进入大量缺电的时代。

吴子嘉接着表示,再看第二个核能民调,民进党长期的政策是反核,也是它的神主牌,但现在神主牌现在整个被打碎了,使用核能发电的利弊得失,居然是45.6%比38.5%,已经要快将近过半了。

吴子嘉指出,全世界的基载电力,一个是核能发电、一个是火力发电、一个是天然气发电,现在台湾若不用核能发电,所谓的“三接”就是天然气,台湾原本是唯一没有生产天然气的地区,但是未来天然气的发电总量若占5成,万一封锁台湾超过7天,因天然气仅可以储存7天,7天后台湾就完了。

另外,蔡英文表示,跟环团朋友的沟通机制,一直都有,希望这样的模式可以延续,持续沟通诚恳对话,一直是台当局的立场。吴子嘉点出,2016年蔡英文第一次“组阁”,大量启用了社运人士,“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就是其中之一,“经济部长”王美花讲陈吉仲一直跟环团关系良好,希望陈吉仲能有效沟通;吴子嘉质疑,这个怎么会跟陈吉仲有关系,陈吉仲更有意思,他哽咽30秒,是因为两面不能做人、现在根本也没有办法沟通,所以他只能够哽咽。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