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反核不反核废水 国民党、民众党轰“双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8-10 11:37:06

日本最快在本月底开始排放福岛核废水。(新华社)

日本最快在本月底开始排放福岛核废水,蔡当局却没有提出具体因应作为。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9日狠酸“民进党反核,难道不反核废水?”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也质疑,民进党长期把反核当政治诉求及神主牌,不能秉持理性务实科学的态度看待核废水问题,难怪被质疑双标。

李德维直言,蔡英文当局非常软弱无力,民进党反核,难道不反核废水?民进党双标形象早已深植民众心中,核废水议题又再次打脸民进党。

他指出,当时“原子能委员会主委”谢晓星一再保证,会派观察团、会监测,但若数据没公布,将完全无法昭公信,形同黑箱作业。李德维强调,台湾当局应该要把民众健康、渔民生存放在前面,否则对不起2300万台湾民众。

邱臣远表示,如何因应对渔业的冲击、有效敦促日方在符合国际标准下执行排放、掌握日本周边国家及地区的态度,蔡当局都做得不够。

邱臣远强调,民进党长期把反核当政治诉求及神主牌来处理,且民进党面对日本,常与对内宣传喊捍卫台湾利益之态度有明显不同,难怪被质疑双标。

民意代表陈椒华也表示,目前渔船进来一批水产品,大概只会采样1公斤,非常的少,蔡当局并没有针对福岛核废水排放,特别规划加强检测量、频率与项目,目前蔡当局检测核种虽与日本相同,但日本有溯源到产地及公开检测数值,台湾虽有要求,但没有公开产地、检测数值等。

她说,台湾检测项目为碘-131、铯-137,但会累积于骨骼中的锶-90并没有检测,希望未来能增测,加强食安把关。(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