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双标”这些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3 16:05:06

    近日,日本宣布将排放福岛核废水入海,引发台湾民众强烈反对,但民进党当局在这一核心问题上又玩起了老花样——搞“双标”!

    民进党执政的这些年,“双标”政治越演越烈。为了一己政治私利,民进党当局往往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弃正义与廉耻于不顾,屡屡以牺牲岛内民众的福祉与安全为代价,被岛内人士讽为“双标党”,新北市议员叶元之以“美得冒泡”一词讽刺民进党“双标”。

    那么这些年民进党是怎么搞“双标”的呢?我们来“双标”连连看:

“驻日代表”谢长廷在脸书上为日方核废水入海决定开脱

    一、核安双标

    近日,日本宣布将排放核废水入海,引发台湾民众强烈反对。面对日本政府,一向爱打“反核牌”的民进党当局却仅“轻声细语”表示“遗憾”“忧虑”,如“软脚虾”失去其一向标榜的“反核”立场。

    事实上,“反核牌”曾为民进党当局博得关键选票,在其上位史上,可谓“屡建奇功”。2014年、2015连续两年,民进党发起两次“反核大游行”,重创国民党声势,迫使已完工的台湾第四核电厂封存,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更提出“非核家园”,借机收割选票,最终赢得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如今,日本决定将核废水入海,岛内民众将成为最先受到核污染的人群之一,民众健康安全受到威胁。在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向位于台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递交抗议书,表达抗议之时,民进党当局为政治私利置岛内民生福祉于不顾,不但背弃“反核牌”,甚至将核热能冷却水与核污染废水混为一谈,企图鱼目混珠,为日本的反人类罪行开脱,暴露其在“反核”立场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蔡英文当年强力反对美牛、美猪进口

    二、食安双标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20年8月召开记者会,在未经“立法院”讨论的情况下以行政命令宣布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国猪肉以及放宽30个月月龄以上的美国牛肉输入台湾。

    为拉近与美方关系,中国国民党及民进党都希望在执政期间开放美猪、美牛进口,但因存食品安全隐患,每每尝试都遭各界反对。民进党“在野”时反对美猪、美牛进口的一幕幕激烈戏码犹在眼前,“瘦肉精零检出”“牛猪分离”等口号余音未绝,而2020年8月却一声令下、先斩后奏,说开放就开放,这毫无疑问是“双重标准”。对此,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罔顾民众健康,呼吁地方政府表态拒绝美猪、美牛进入。

    民进党善搞“食安双标”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屏东县出现馊水油事件,老农向屏东县政府检举却屡不受理,只好到台中市去检举,才让整件事爆发。事件发生时,吴伯雄就感叹,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国民党执政的县市,恐怕早就被民进党要求下台了。吴伯雄的感叹说明,道德与法律在台湾有两个标准。

蔡英文造势活动收钞票、收红包

    三、言论双标

    民进党当局为宣传自己,近4年来提供媒体破百亿新台币的标案,台湾公视、三立、民视3家亲绿媒体得标金额占百亿标案的一半,民进党明显违背过去强调的“党政军退出媒体”,且审查标案的评选代表背景完全没有利益回避。

    台湾《中国时报》曾发表评论表示,过去在国民党时代,只要媒体代表是国民党的中常委,民进党就批评、大肆挞伐,但现在民进党内海派化身“涌言会”,掌门就是媒体大亨,明目张胆地把政治与媒体合而为一,毫不避讳。尤其民进党执政后,其党政军大举进军媒体、操控舆论,今是昨非,岂不讽刺?

    当然,民进党的“政治+媒体”的杀伤威力真是不容小瞧。民进党脸谱网粉丝专页曾晒出一段民众把钱塞到韩国瑜手里的影片,并刻意放慢放大动作,影射韩国瑜拿了支持者的钱。但媒体直指蔡英文在2012“大选”期间,到花东台九线办造势活动时,现场民众将大把钞票塞到她手中,蔡英文非但没有拒绝,反而统统笑纳,对此,蓝营“立委”纷纷痛批,英粉双重标准,只顾抹黑韩国瑜,却从不检视蔡英文。

吴钊燮宣布,台当局将会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个口罩

    四、防疫双标

    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民进党更是“双标”不断,堪称让人跌破眼镜。譬如,对于2020年美卫生部长阿扎赴台,民进党当局采用所谓“外交泡泡”模式,其抵台后不用再居家隔离。民进党一直不让陆生来台读书、不让“小明”回台湾,美卫生部长却可以用特殊方式来台,商务人士自备检疫报告、隔离5天就能来台。新北市议员叶元之以“美得冒泡”一词讽刺民进党“双标”。再譬如:防疫一开始“只防大陆、不防欧美”,待2020年3月初全球大流行后,仍只对欧亚60多国管制,独漏美洲,直至3月中美国每天确诊案例激增千例以上,才限制所有境外人员入境,这个“慢半拍”使台湾防疫破了口。民进党显然是“看菜下单”。当大陆暴发疫情、口罩紧缺之时,民进党当局严禁口罩出口,声称要先满足岛内需求。就连一些爱心人士提议向大陆捐助口罩时还被绿营网军谩骂、羞辱。

苏嘉全

    五、论文双标

    2020年台湾高雄市市长选举期间,国民党候选人李眉蓁陷入抄袭论文风暴中,绿营媒体抓住抄袭舆论对李眉蓁进行多次批判,搬出政治诚信和重视论文抄袭等说法。

    然而,2019年蔡英文再次因博士论文造假被告上了法庭。在舆论的压力下,蔡英文公开了论文电子版,但这不但未能消除外界质疑,反而被发现论文内容存在一稿多吃、抄袭等严重违反学术伦理的问题。甚至还闹出过一次“导师被死亡”的乌龙事件,把仍然健在的硕士导师说成了“过世”。面对种种质疑,蔡英文将证物封锁,还去提告质疑人。台湾媒体人彭文正评论说:“蔡英文的做法简直是拿法庭当玩笑,这是史上最荒唐的笑话”!

    此外,台湾网友纷纷指出民进党当局的两位官员也曾被曝抄袭。这两位被曝抄袭的官员如今稳居高位:一位苏嘉全,蔡英文办公室前秘书长,他曾在竞选台中市长前几天被曝抄袭丑闻。有爆料称,苏嘉全的硕士论文抄袭概率达到一半以上,但对他的仕途没有任何影响。另一位被曝抄袭的是关贸网络董事长许建隆,虽然承认抄袭,但台教育主管部门却让他重新提升论文,抄袭事件也就不了了之。民进党对待自身抄袭不做检讨,对待其他党派抄袭却抓住不放,妥妥的“双标”主义。

    如此爱搞“双标”,民进党当局自然是“美得冒泡”,只可惜台湾民众的利益又由谁来保护呢?

    原标题:这些年民进党当局是怎么搞“双标”的?

 

来源: 华广网


文章来源:华广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