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拆弹公投”频出招 民进党背弃理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6 00:00:00

     民进党“在野”时,尊奉“公投”如神主牌,讽刺的是,自民进党2016年“执政”后,“公投”形同不信任投票,因此,民进党处心积虑要把“公投”再关进鸟笼,甚至换成铁笼,再加上铁链。这个政党大谈主权在民,全是谎言。

    “全民公投”是民进党“在野”时的主要要求,“执政”后也很快修“法”打破“鸟笼公投”,然而2018年底“九合一”选举与“公投”一并举行,民进党双双挫败,此后,民进党视“公投”如同大敌,修“法”把“公投”关回鸟笼,甚至增加更多枷锁。

    2019年6月17日,台湾立法机构三读通过时任民进党“立委”蒋絜安所提“公投法”修正草案,把“公投”跟“大选”脱钩,名义上是为了解决2018年投票乱象,实则“孤立”“公投”,看准“公投”不绑“大选”后,投票率冲不起来,“公投”自然很难过关。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为此痛批,民进党核心价值就是“公投绑大选”,蔡英文竟因2018年“公投”惨败,就修“法”脱钩,不能因为头痛,就锯大家的腿。吕秀莲甚至自爆,因为非常伤心难过,还得了3个月厌食症,暴瘦到脱水住院治疗。

    如今,苏巧慧等人再度提案,参与“公投”联署,要附身份证复印件,不只要令民众觉得麻烦,更害怕隐私流出,目的无非是要增加成案的困难,这些技术障碍,与他们“在野”时追求的降低门坎,完全背道而驰。

    说到底,民进党“在野”时推“公投”,无非是想拿来对付“执政”的国民党,如今“公投”反倒成为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利刃,才想方设法要封印“公投”,也就是说,“公投”不过是民进党的政治口号,当“公投”成为“执政”阻碍,再度打入冷宫,伤害民主亦不足惜,这才是民进党的真面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