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打选战政策大转弯 国民党批赖清德当年反核是作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30 10:26:05

2015年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达动员令参加“314废核大游行”

反核一直是民进党神主牌,2015年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下达动员令参加“314废核大游行”。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反核”一直是民进党神主牌之一,但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前日却表示“停机核能机组维持可紧急使用”。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29日痛批,这就是赖清德又一次发夹弯;国民党民代郑丽文也说,不要为了选举而喊口号,民进党应先承认自己的能源政策错误。

洪孟楷说,2019年赖清德和蔡英文分别以卸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与台当局领导人的身份,参与“废核大游行”,胸前贴着“核电归零”贴纸的赖清德,如今却为了选战转弯,变成核能随时能紧急发电、紧急供应。他质疑,这不就代表过去废核、反核都是作秀,等到电不够、仍然拥抱核能,变成错误能源政策的提款机。

再者,目前除役的2座核能电厂分别位于新北石门区、万里区,过去因配合发展核能,地方发展严重受限,导致高龄化、年轻人外流,当时因发电而有地方回馈机制;但停止发电后,地方回馈大幅缩水,如今又要维持随时能发电的状态,势必无法正常发展。

洪孟楷呼吁,赖清德应向地方民众说明清楚,这种发夹弯要把台湾未来带往何处?

郑丽文也说,这就是能源政策急转弯,若不是因为缺电,为何需要规划将已停机的核能机组重启,作为紧急使用?而且已除役的核电厂并非说启动就动,难道以为是在开瓦斯炉?(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