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心思变 民调数据不利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16 12:30:27

台湾“民意基金会”15日公布的民调显示,51.1%的岛内选民不支持民进党继续“完全执政”,即继续有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胜选,并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有过半民意代表议席。

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过半数选民表态拒绝民进党明年继续“完全执政”,这是对当前“完全执政”的民进党当局最直接的抗议。游盈隆近日还说,距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8个月,多数台湾选民倾向不让民进党赢得2024, “严重政治后果可能降临。”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去年11月进行的“九合一”各县市选举,民进党大败,国民党大赢,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因败选辞去党主席。半年来,台湾民情、民心继续朝不利民进党的方向变化,对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的看法,更加清晰而坚定。

最新民调显示过半受访民众不挺绿,说明台湾民心思变求安,乐见政党轮替。民心思变而民进党不变,继续紧抱“台独”和“废核”两大神主牌,绑架台湾人民,必然更加失去民心,“在野党”有机会乘势取之,再次政党轮替。

台湾民心为何思变?摊商李小姐昨天接受一个电视节目采访时说出很多人的心声,也给出答案。她说,“现在台湾社会乱七八糟的!贪污也不怕被知道,本来安居乐业很好啊,干嘛要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呢?”(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