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新民调显示:过半台湾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不能控制两岸局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3 09:51:11

  台湾“民主基金会”昨发布“台湾民众对当前两岸关键性问题的看法”民调,结果显示,两岸局势紧张,逾55.2%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不能控制两岸局势发展,仅25.8%民众认为民进党可以控制,学者分析,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加上蔡英文推动台军兵役延长政策,可以预见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论民进党推派谁参选都将面临苦战。

  此外,民调结果显示,对于是否认为两岸应该像以前一样,以“九二共识”为前提,重新开启两岸交流对话,让两岸关系正常化,有46.7%民众同意,35.8%不同意;关于是否同意以“九二共识”为前提,重新开启两岸交流对话?同样也有近半数46.7%民众同意,35.8%的民众不同意。

  至于是否支持民进党的“抗中保台”?仅35.7%民众支持,50.8%民众不支持;这份民调也询问民众,是否同意“只有相信美国、亲近美国,才能保卫台湾”的说法,结果显示62.1%民众不同意、29%同意。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分析,台湾民意开始转向支持与大陆和解、对话;澳门理工大学名誉教授邵宗海表示,民进党不管用什么方法,皆让两岸持续紧张,多数民众认为民进党无法控制两岸局势发展,也预估民进党在2024年不管推出哪位参选,都将面临苦战。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汤绍成指出,蔡英文当局推动兵役延长政策,恐让2024年“变天”。台湾兵役延长议题,美国一定有“角色”,美国就是希望台湾民众去当“炮灰”,台湾地区只是美国对中国大陆的诱饵。(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