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台独演说”把台湾民众绑上台海对冲的列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2 10:02:09

微信截图_20211012085857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自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虽然一直喊着“维持两岸现状不变”,但强力推行“去中国化”,单方面推翻与抹黑“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在10月10日发表的所谓“演说”中,更抛出“新两国论”。台当局陆委会则以“蔡英文双十谈话展现坚定立场,台湾绝不会接受北京当局设定的两岸发展路径”为题,呼应蔡英文的演说。

如此强硬的“谋独”态度也显示蔡英文当局在剩下任期内,并没有打算跟大陆对话的善意,这将让两岸关系更复杂凶险。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这篇讲话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以所谓“共识、团结”为幌子图谋绑架台湾民意,勾连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蔡英文“台独演说”踩美国红线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认为,蔡英文此次把“两国论”的框架清楚标示出来,非即兴之作,这让她宣称的“不冒进、不挑衅”成为谎言。“蔡英文此举打破对危机控管的承诺,是危险讯号”,萧旭岑指出,中美领导人规划年底进行视频会议,当美国想要控管危机之际,蔡英文却在背后放火。

台湾智库专家苏泳霖直批,蔡英文的喊话不仅本身有违反台湾地区“宪法”之虞、挑衅北京之念,公开搞“法理台独”,更踩了民进党当局马首是瞻的美国红线,后续连锁效应不容低估。苏泳霖认为,1979年以来美国“支持台湾,但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的立场丝毫未有松动。今年初至今,无论是拜登总统本人,还是国安外交高层布林肯、苏利文、坎培尔,都多次重申“一中政策”的台海立场。

蔡英文“台独演说”加剧两岸冲突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表示,台湾民众已经被蔡英文绑上两岸冲突的列车,并已开始相向对驶。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指出,蔡英文一再宣称“不冒进”,隐含之意是不冒然发动战争,然而她却在两岸关系的论述中一再冒然前进,公然挑衅大陆。他表示,身为台当局领导人,应该思考的是面对战争残酷无情的摧毁,努力维持两岸和平;而蔡英文却妄图洗脑民众说“台湾已经是能够勇敢面对挑战的坚韧之岛”,这是弃黎民苍生的性命安危于不顾。

《澳门日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专刊中发布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提出的“四个坚持”: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统一是台湾的唯一之路,别无他路;坚决反对“台独”,“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这也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统一的最佳方式;坚守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一一反击蔡英文“四个台独坚持”。

蔡英文“台独演说”引岛内舆论抨击

针对蔡英文的“两国论”演说使得两岸关系更加恶化,岛内网友纷纷在脸书留言抨击,“民进党从头到头就骗台湾百姓”、“民进党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牺牲了全台湾人民,希望大家能仔细思考,看得懂民进党政客的邪恶”、“民进党爱挑衅,不幸打起来,倒霉的也是人民”……

微信截图_20211012091259

微信截图_20211012091157

微信截图_20211012091212微信截图_20211012091347

    更有网友用苏贞昌的“扫把论”嘲讽,“期待冥主退步党上演一支扫帚戏码”、“别怕,我们有光头司令的扫把部队!”、“不怕,塔绿班有义和团勇士们的神功护体”……

微信截图_20211012091005

微信截图_20211012091439微信截图_20211012091448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