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统派团体:反对赖清德“走入白宫”挑起台海战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24 09:10:01

岛内统派反对赖清德“走入白宫”挑起台海战祸

岛内统派反对赖清德“走入白宫”挑起台海战祸。(香港“中评社”资料照)

由岛内统派团体组成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发表声明表示,曾经公开表示自己是“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计划将借着8月中出席巴拉圭总统就职典礼的前后“过境”窜访美国,并宣称以“走入白宫”作为其竞逐大位的政治目标,此举等同明目张胆地践踏“两岸同属一中”的法理关系以及美国一再向中国承诺的“一中政策”。倘若任由赖清德无所顾忌地操弄过境美国的戏码,势必将造成台海兵凶战危急遽升高。面对当前“两岸一中”与“台海和平”保卫战的关键时刻,由数十个政党团体共同发起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对此严厉谴责,并要求民进党和美国赶紧悬崖勒马,切莫因此失控而引爆台海战争危机。

“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强调,赖清德作为在任时高喊身为“台独工作者”的高官,当前不仅担任民进党主席而且正竞选大位,虽然他先后提出所谓“和平保台”与“四大支柱”,试图淡化其“‘台独’色彩”,但在近来他抛出“走入白宫说”之后已使其“‘台独’本色”原形毕露,也因而引发大陆的强力谴责以及美国的高度关切。此次赖清德“过境”美国期间试图与高级别的美国官员见面,与美国进一步深化勾连,大陆势必要采取断然措施对其施以严厉警告,其强烈度和严重度恐不亚于佩洛西窜访台湾和蔡英文见面、以及蔡英文“过境”美国与麦卡锡见面等两次台海危机,因此对于所有维护台海和平的各方而言,阻止赖清德“过境”美国已成当务之急。

“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指出,此前赖清德抛出所谓“保卫台海和平”的“四大支柱”,包括“强化军事吓阻力量”、“巩固经济安全发展”、“强健民主伙伴关系”、“维持两岸现状”等,事实上是进一步贯彻民进党和蔡英文“倚美谋独”的路线,甚至是全面配合美国“以台制华”的“毁台计划”,包括将台湾布置成地雷岛和军火库,将延长至一年的义务役送至摊头前线做炮灰,强修“全民防卫动员法”将16岁以上学生造册动员以支持军事后勤,兴建第二座P4生物实验室以研制生物战剂,扩建美国在台协会AIT以进驻更多美军陆战队员,准备在全台警察局布署刺针导弹等,凡此种种只会加剧台海的安全危机,绝对无法给台湾带来安定与繁荣。

值此台海是战是和的关键时刻,“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呼吁全台民众看清赖清德“激进‘台独’”的本质,不被其“和平保台”的谎言麻痹,严正拒绝赖清德走向美国白宫的自绝之路和祸台之路,强烈反对赖清德为其一己之私“过境”美国而牺牲台湾安定、挑起台海战祸,遏止“‘台独’战车”与“美国战争机器”的合体,斩断美国战争贩子及其“‘台独’买办”之黑手卖台害台,避免民族内战的悲剧再次重演,以沛然莫之能御的汹涌民意守护台海的安定与和平。(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