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为谋私利祸害台湾 大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正当合理且必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2 10:51:12

蔡英文(联合报图)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窜美时与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同框”,就在蔡英文窜美返台次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在4月8日至10日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正如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所言,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重警告,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

东部战区围绕台海演习微博

来源:东部战区微博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择手段拉拢外部势力,本质上就是“倚美谋独”,无疑是对一中原则的又一次严重挑衅,将引发台海局势新的动荡。

解放军再现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与能力

大陆从2022年以来已形成例行性战备警巡,这次与“联合利剑”演习一并开展,或将成为解放军今后动作的新观察点。战巡和演习两者各有特点、合二为一,进逼力度更大、兵力运用更灵、实战意味更浓。

东部战区圆满完成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_1681176614092

东部战区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多军兵种部队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对台岛及周边海域关键目标,实施模拟联合精确打击,持续保持全面抵近台湾形成慑压之势,展示强大的海空打击能力、区域拒止能力、联合封控能力。三日之内,东部战区的军事行动全面包围台湾岛。演训部队发布的信息呈现了一些新视角,火力直指本岛,联合打击之势更为直观,可清晰看到中央山脉和近岸标志性建筑。据东部战区微博披露,山东舰航母编队也参与了环台岛演习,穿过巴士海峡进行部署。

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某部邓勇

火箭军某部邓勇受央视新闻采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连长姜晓栋受访时表示,这次打击演练,我们完全依照实案组织,着眼提高火力快反和精准毁伤,全面检验武器装备实战运用中的新打法、新战法。火箭军某部邓勇直言,我们紧盯“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能力标准,弹在架上、蓄势待发,有信心、有底气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坚决完成作战任务,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和“台独”分裂企图。

岛内各界强烈谴责蔡英文为谋私利祸害台湾

就在蔡英文返回台湾当晚,岛内数十个政党和团体近300人在桃园机场高举“麦蔡会,卖台会”、“倚美谋独,掏空台湾”、“爱我中华,打倒‘台独’”等标语,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美勾连、“倚美谋独”的这一新的挑衅行径,为谋一党政治私利而祸害台湾。

蔡英文过境美国

蔡英文借窜访他国之名行“过境”美国之实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台海危险局势的根源就在于“台独”分裂势力和美国的勾连。美国将台湾当作棋子,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走的是一条“卖台”的道路,台湾人民对此不会同意。“蔡英文同麦卡锡会面,给两岸和平带来了更大的威胁,将台湾绑在美国的战车上,我们必须发出愤怒的心声。”

台湾时事评论员赖岳谦表示,民进党的所有“国际活动”都只是想推动“台独”,他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美国,即使会造成两岸关系紧张、最终可能爆发军事冲突,民进党也不在乎。

大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正当、合理、必要

大陆方面采取的坚决反制措施,正当、合理、必要。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等四机构的分别发声,以及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的表态,彰显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马英九携家人在湖南祭祖 用当地方言回应乡亲“湘潭伢子回来了”_1680480968867

马英九历时12天的回乡之旅为当前两岸关系平添温情与善意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反“独”反干涉与推动两岸关系相向而行,都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大陆今年以来多次表达恢复两岸交流往来的意愿,也有了“小三通”、直航航点恢复等复苏迹象,马英九历时12天的回乡之旅为当前两岸关系平添温情与善意。正因此,也有岛内人士忧心军演会中断两岸交流往来、升级民间对立情绪。

心系两岸前景、认同两岸一中的有识之士大可宽心。有军事专家近日指,战巡加演习打击的是“台独”势力及其活动。大陆过去也一再表示,反制举措是为反“独”反干涉。扩大两岸经贸、文化、青年等各领域交流,大陆还将一如既往着力推动。

“过境”幌子,盖不住台美勾连祸心——蔡英文屡次“过境”窜美真相_1680835863136

图片来源:新华社

实际上,借窜访他国之名行“过境”美国之实,借“过境”之名行“官方往来”之实,这套把戏,伺机在国际上兜售“台独”主张,蔡英文已经不是第一次玩,是其推动台美勾连、“倚美谋独”的一贯伎俩。但是,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其谋“独”行径注定失败。

“人民网”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想要紧紧抱住美国大腿,给鼓吹“毁台”论调的美国人“授勋”,拱手让出台湾优势产业,大肆挥霍台湾民众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为谋“独”壮胆,把台湾打造成“火药桶”,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难逃被唾弃的下场。逆历史潮流而动者,终将被历史抛弃。

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新闻来源:东部战区微博、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