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学者:战争离我们很近 蔡当局却说很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1 09:18:34

2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大陆10月以来派出军机绕台已超过150架次,比起之前大幅增加。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研究所兼任教授朱新民直言:“其实战争距离我们很近,但蔡当局却把距离说得很遥远。”他担忧台湾民众在民进党的大内宣下,沉浸在自我催眠与自我满足中,长期下来让两岸关系变得太抽象而不了解真实状况。

朱新民9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大陆已经派军机、军舰绕台一年多了,其实战争距离我们很近,但蔡当局却把距离说得很遥远,实在非常奇怪。这点台湾必须特别警惕,不要让两岸在彼此相互误判、对抗的情况下,造成擦枪走火甚至局部战争的不幸事件。

朱新民指出,台湾军备实力与大陆无法相提并论,他期盼蔡英文能更全面、客观的看懂中美关系,并开始转变方式寻求合作,台湾在两岸关系中必须谨慎不得暴冲。

对此,朱新民分析,民进党对台湾民众洗脑大内宣,主要以“不敢”、“不能”作两大基础,比如称美国会介入台海战争故大陆不敢打台湾,或称大陆没有能力渡海武力攻台,民进党借此说服自己,并在政治上操控两岸关系获取利益。朱呼吁,期待蔡英文遵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态度,最基本应讲出疫后恢复两岸关系、两岸交流互动常态化,这对两岸整体形势都有帮助。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