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达成共识了? 蔡英文称“乌克兰与台湾的局势本质不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8 09:47:31

蔡英文

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报道】俄罗斯乌克兰战火点燃,成为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陆土地上真正且最大的正式战争,成为近日全球人民最关注的话题。同样身为“最有可能发生战事”之一的台海,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也掀起一番激烈讨论。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在脸书呼吁“台湾应该恢复征兵制”;台军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吕礼诗也质疑为何不恢复征兵制?认为台军只进行四个月的军事训练就要拉上战场,“到底是战力还是炮灰?”

不过,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连忙出来灭火,称“乌克兰与台湾的局势本质不同”;一改前日“对乌克兰的情况感同身受”的态度,全然忘记当初自己是如何配合欧美国家舆论,将台湾地区与乌克兰相提并论进行炒作,并声称“大陆可能比照俄乌冲突对台湾发起军事威胁”,企图给大陆泼脏水。

实际上,当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针对此事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民进党当局所谓“感同身受”完全是自作多情。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则表示,俄乌战争爆发后,“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臆测迅即传开,蔡英文忙着驳斥这项传闻,并将其定性为“错假消息”,大概是担心台湾民心士气受到俄乌战争的严重打击。即使如此,“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已如野火燎原,显然不是蔡当局所能防堵的。

俄乌3

图为乌克兰士兵走过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用卡车。(美联社)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痛批,蔡英文现在的态度,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完全一样,这是一个愚蠢、无知、阿Q的心态,只会粉饰太平。

马晓光也表示,当前台海形势紧张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我们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大陆一直希望和平解决两岸问题,态度和立场坚定;反观岛内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私欲,言辞可以反复颠倒,今日小英打脸昨日小英,果真是“时空环境不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