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学者罗庆生:难保美国不会鼓励台湾诱使大陆动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8 09:16:16

罗庆生

罗庆生。(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昨日举行“乌克兰战争效应,美日战时会协防台湾吗?”座谈会,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在会上表示,俄乌战争让美国在未耗损国力下获取极大利益,成功削弱俄罗斯国力,难保美国不会在台海“再操作一次”,鼓励台湾诱使中国大陆动武,而且在此情况下,美国绝对不会出兵驰援台湾。

罗庆生强调,军事安全威胁就会带来战争,这是北约东扩、威协俄罗斯而引爆俄乌战争带来的启示。

罗庆生表示,台湾对大陆来说是非常重要,从军事安全的角度来看,“非拿下不可”,但对美国来说,台湾一地的军事安全损失,对美国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对大陆则否。对美国而言,第一岛链没了还有第二岛链。

罗庆生指出,然而俄乌战事让美国、欧洲、日本渐渐形成一个同盟,另一方则是俄罗斯与中国形成另一个联盟,若因这两集团形成,导致新冷战出现,那台湾地区的位置就不一样了,台湾成为两个集团间的第一线,美国武力直接介入的可能性就高很多,毕竟在台海决战,比在日本美国决战要好,谁赢了谁统治世界。

但罗庆生也提及,美俄在经济上是传统“敌国”,美国利用俄乌战争机会经济制裁重创俄国,把俄罗斯从一流国家打成二流国家,打成无法挑战美国的国家,美国还拿到俄罗斯的天然气合约,美国军火商雷神、波音,还有天然气公司,股价拼命涨,这次美元也收获满满,大赢家一举数得,美国国力并未受损伤,还把俄罗斯国力削弱。罗庆生表示,难保美国不会再在台海问题上操作一次?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