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开战美日会出兵护台? 台学者黄介正“神比喻”惊醒梦中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8 08:40:08

台军

台军演习(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俄乌战争超过一个月,引发台湾民众对战争的恐慌。针对台海出事,美国、日本是否会出兵协防台湾,国民党国际部主任、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7日表示,两岸若开打在许多国家看来,就是“两挂汉人网内互打”,这是延续2500年来的惯性,美国连乌克兰都没出兵了,这对台湾地区而言是很深的警醒。

根据香港“中评社”报导,黄介正在7日出席台湾国际战略学会举行的“乌克兰战争效应,美日战时会协防台湾吗?”座谈会上指出,所谓的“协防”分为广义与狭义,也就是“你帮我打”或“你帮助我,我自己打”。

黄介正直言,若台湾所期待的是“武力协防”,那从这次乌克兰的经验可见,美国并没有出兵,这颠覆了许多台湾民众的想象,天真以为若两岸开战台湾只要搬椅子就好,因为美国会帮我们出面,所以我们不需要太紧张,反正“有大哥在”,

黄介正强调,战争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所以大家务必严肃看待。两岸如果打起来,也许我们会认为是意识形态的斗争,或是生活方式的斗争,但在很多国家看来,其实就是两挂汉人延续2500年来的惯性,继续网内互打的延伸而已。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