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不会为台湾出兵”被扣“认知战”帽子? 台媒体人讽:说会出兵是欺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8 16:11:15

美国在俄乌冲突中没有出兵,引爆许多台湾人的担忧未来台湾面对战争恐会陷入类似状况。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引用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段话表示,美国担心会引爆世界大战,所以没派出至乌克兰,台湾看到这个发展,难道不会怀疑跟担忧?但李艳秋也酸,现在只要讲“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或者“美国不会为台湾出兵”之类的言论,恐怕立刻被民进党当局扣上“认知作战”的帽子,甚至是“与境外势力狼狈为奸”的罪名,好吓人。

李艳秋直言,台湾地区当然不是乌克兰,乌克兰1991年脱离苏联独立,有国号国旗,全世界有180多个邦交国,其中包括俄罗斯(刚断交)、中国大陆、美国、及欧美等国。同时,乌克兰也是联合国会员国,也就是说乌克兰是全世界公认,货真价实的主权国家。

针对俄乌局势,拜登10日接受NBC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这是非常困难的局面,事情有可能很快就变得疯狂”,李艳秋认为,美国担心会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可是说好的国际正义、捍卫民主、济弱扶倾呢?台湾看到这个发展,脑中难道不会飘过一丝疑问:在台海问题发生时,美国是不是有同样的顾虑?当然,民进党当局可以洗脑岛内民众“台湾更重要”、“美国经不起失去台湾”,但是别忘了,台湾地区跟美国没有“邦交”,美国遵循的是“一个中国”政策,并多次表态不支持“台独”。

李艳秋强调,就算现在中美关系空前恶劣,民进党一直内宣台美关系“空前热烈”,美国官方都没有跟台湾地区“建交”,台湾地区和乌克兰在国际间的条件无法相比,台海问题更复杂,“你是美国人,你会把子弟送来台湾打仗吗”?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叹“人人都说和乌克兰站在一起”,却让他单独作战,他的感叹不会在台湾复制吗?

李艳秋指出,季辛吉八年前给乌克兰的建议,台湾的政客应该好好拜读,其中最关键的一句是“不要做任一方势力的马前卒”,周旋在两强间确实需要极大的智慧,如果智慧能力都不够,最起码要有备战的准备;如果不备战,又不愿降低两岸紧张关系,只想靠着当马前卒来躲避战火,这根本就是把整个台湾送进烽火中,乌克兰人民还能往波兰、罗马尼亚撤,台湾能撤到哪里?

最后,李艳秋讥讽,如果把“美国不会为台湾出兵”打是认知作战,那么说“美国一定会为台湾出兵”,算不算诈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