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喊“台海稳定” 江启臣解读背后涵义:美国不会为台湾挺身而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3 08:12:40

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韩国强调,维护台海稳定是印太区域安全与繁荣的基本要素。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则表示,很多台湾民众“一厢情愿”地认为,美国会全力以赴捍卫台湾,然而美国主要以其国家利益为导向,虽然认为台湾地区应该得到帮助,但那并不意味着会把台湾看待与“自己的领土”一样重要,需要挺身而出。

江启臣与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师仪19日进行“启思国际”对谈,江启臣说,台湾地区防务不能完全依靠美国,也必须要有自主的对外政策才行。

G7国家上周虽然发表公报,虽然叫嚣着“力挺台湾地区重返世卫大会(WHA)”,但民进党当局坦言迄今未收到WHO的邀请,江启臣说,很大可能就是空头支票。

拜登明天将在东京宣布成立印太经济架构(IPEF),并将举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会谈(QUAD)。江启臣说,这些组织内成员国会优先考虑自己的最大利益,不会为了捍卫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而忽略自己的战略评估。江强调,中国大陆当今的影响跟30年前不一样,各国各地对台海的态度不会像冷战时期那么对比分明。

况且,美国在台湾议题上,态度并不明确,江启臣认为,台湾地区不能将防卫寄托于美国,尽管美国常常表态愿意协助台湾,但在俄乌战争中,美国并未出兵助乌克兰,台湾民众逐渐意识到要美国出兵助台,在想象与现实之间存有落差,根据民调统计,相比俄乌战争爆发以前,台湾民众对美国派兵协防台湾的信任度,从六成下降到一半。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