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国际关注台海局势 赖士葆:台湾自己很淡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8 14:24:24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事引起全球关注,台海两岸之间的关系也成为国际网友讨论重点之一,近日网络上更传出“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虽然台军“退辅会”主管冯世宽日前称这样的说法很无知,但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就忍不住讽刺“只有台湾淡定!”

赖士葆表示,台海问题成为推特上的热搜,只有台湾保持淡定,并指出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CNN记者等人也都认为下一个战场可能发生在台湾地区,冯世宽却认为“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思维是无知,“那么‘今日乌克兰不会是明日台湾’才是先见之明吗?”

赖士葆指出,乌克兰总统想要加入北约组织,欧洲27位领导人没有一个支持、没有人愿意卷入纷争,尽管国际社会主张以经济外交方式制裁俄罗斯,但军事上乌克兰是孤军奋战,没有任何国家愿意派子弟兵替别的国家打仗,连自诩为“世界警察”的美国也表示不会派兵去乌克兰作战,而乌克兰总统说这些制裁并没有办法吓阻俄罗斯,“这样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

赖士葆认为“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指出将台海与俄乌的模拟,有相同也有不相同的地方,而台当局最大的责任是要保护人民的身家安全,不要战争要和平,“不要让台湾变成乌克兰是现阶段台湾人民最卑微的愿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