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美“不让乌克兰停战” 台湾网友呛蔡英文:装睡看不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1 13:59:38

俄乌战况陷入胶着,近期美国和欧洲国家都开始提供武器协助乌克兰,对此,有舆论认为,以俄乌战力悬殊,西方国家却要乌克兰继续打,是企图以战争和国际制裁拖垮俄罗斯,台湾应该要沉思这会不会也是之后台海发生危机,西方对台湾地区的剧本。

虽然民进党当局强调台湾地区和乌克兰本质不同,不会发生“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情形,但如果不是乌克兰执意要加入北约,挑战到俄罗斯安全,就不会招来今日的战火。

台湾《旺报》今日社论也指出,台湾地区与乌克兰最大的不同是,台湾面对的是正在崛起、自信满满的大陆,不是因北约步步进逼而反抗斗争的俄罗斯,俄罗斯断然出兵,是对冷战结束后,北约不断东扩,严重压缩其战略空间后忍无可忍的反扑。

此情形让不少台湾网友开始深思,有网友认为,“提供武器援助就是火上加油,两国继续死伤惨重”、“台湾人如果想保命就要觉醒”、“装睡的蔡英文是看不懂的,和平才是生存之道!民进党别只顾着贪,好好想想吧”、“现在去街上问!如果战争愿意替台湾投身前线吗?愿意的话马上签5年志愿役到前线~去问问20岁男女各100个看有几个愿意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