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克兰喊话华硕“下架俄罗斯” 岛内网友怒:没资格要求台湾做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5 14:15:29

微信截图_20220315135430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华硕被架在火上了!乌克兰副总理兼数位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10日在推特点名台湾华硕公司,呼吁其终止与俄罗斯客户的合作伙伴关系,“人民的性命比任何时候都仰赖华硕的决定”。有网友好奇,华硕竟然被单独点名,“都不知道华硕比台积电更能影响俄罗斯经济”,据了解,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都有在使用华硕笔记本电脑。

乌克兰华硕

“中天新闻台”视频截图

民进党当局听闻此事,立刻喊话华硕“积极配合”,毕竟民进党需要百分百与西方国家的步调保持一致,此时此刻,“挺乌反俄”就是政治正确。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日前也因一句“此刻我们都是乌克兰人”声量飙升,所以费多罗夫推文一出,岛内一大群“觉青”纷纷在网上喊话“应该停止在俄罗斯贩卖,快点下架俄罗斯”、“台湾之光不要变成台湾之耻”。

然而费多罗夫忘了,民进党官员忘了,“觉青”也忘了,“科技是为了和平,不是为了战争”,但乌克兰自己却长年出售大量尖端武器给世界各国各地,武器是会杀人的,电脑不会杀人。

更何况俄乌冲突爆发后,台湾地区“高调”公开宣布要配合欧美国家,加入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行列,下令台积电停止向俄罗斯出口芯片等半导体材料,此举遭到俄罗斯反制裁。就在上周,俄罗斯政府公布一份“不友善国家及地区”清单,中国台湾赫然在列。业界人士也分析这份反制裁清单直接影响的就是在地台企的利益等,实际上,业者都不想卷入政治角力,一直低调应对

不过,据前台中市新闻局长卓冠廷透露自己得到的独家消息,事实上在俄乌战争一开始的时候,包含华硕在内的厂商,所有台湾输出到俄罗斯的笔记本电脑,就已经折返,没有进入俄罗斯,但旧货仍在俄罗斯贩卖。同时,因为卢布贬值,电脑在俄罗斯卖一台赔一台,对这些厂商而言很难获利,就暂停输货进入俄罗斯。

华硕14日也正式回应,表示对俄罗斯市场的出货已停止,并宣布捐3000万(新台币)给乌克兰人道救援的赈济专户,盼望此事能画下句点。

对此,台湾青年何溢诚在《中国时报》上发表快评直指,“华硕被架在火上了”!他提到,笔记本电脑并不是国际公约被禁止的产品,华硕计算机被用来作为军事用途,大约万分之一都不到,如果抵制俄罗斯市场,俄军方可以轻易取得替代产品。东欧市场是不容易打开的,不知道多少台湾人辛苦耕耘才占有一席之地,电子产品不比麦当劳,如果按照网络酸民的说法华硕全盘退出俄罗斯市场,将来再回去就遥遥无期了,这对投资它的广大股东和股民也是不公平的。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也表示,希望台湾民众能认清俄乌战争的本质,在同情乌克兰人的同时,是否也应该关注一下乌东遭到无情屠杀的俄罗斯裔居民?

民进党

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媒

张亚中指出,台当局的任何决策一定要符合台湾整体发展利益,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有没有想过台湾地区与俄罗斯关系其实比跟乌克兰的关系更密切、更重要,台湾在俄罗斯还有所谓“代表处”,在乌克兰却没有,这就是关键。

张亚中强调,当欧洲的法国、德国都在积极穿梭、运作俄乌停战时,美国和英国却基于国家利益考虑,不希望战争太快结束,以便继续施压盟邦共同对抗俄罗斯。乌克兰并没有以“人民的性命比任何时候都仰赖你的决定”来喊话美国,偏偏喊话一个科技企业,这背后的用意值得人深思。

但大部分网友都持中立意见,认为“华硕不应该介入政治和战争”、“乌克兰没有资格要求台湾做什么”……

微信截图_20220315140003

微信截图_20220315140112

微信截图_20220315140229微信截图_20220315135918

民进党当局对西方霸权的唯唯诺诺,导致台湾企业只剩下被牺牲的命运,是很可悲的。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