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制裁俄罗斯大战 台学者:台湾很小不需要摇旗呐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8 08:58:25

针对俄罗斯及乌克兰局势,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兼任教授、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受访表示,台湾地区没事去制裁俄罗斯,却又要从俄罗斯进口这么多的煤炭跟天然气,那替代来源在哪?台湾其实体量很小,根本不需要去那边摇旗呐喊,现在台湾就是拼命跟美国站在一起,美国讲什么就冲第一个。

林祖嘉指出,俄罗斯是能源大国,乌克兰是农产品原物料大国,所以他们出了状况以后,国际上的能源价格、原物料价格就大涨,国际通膨会变得更严重,短期之内看起来还没办法解决,这可能也是欧洲方面希望他们(俄乌)能快点结束的一个原因,不然在能源方面他们也受不了,本来西方估计今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率可以到5%,现在因为俄乌战争的关系可能会下修0.5%到1%。

林祖嘉表示,当然很重要的还是战争会拖多久,俄罗斯金融整个被砍了,金融产业受到很大的伤害,相信俄罗斯现在压力也很大,所以他们也希望赶快和谈,而美国方面也讲了,就算再打2周或是1个月,俄罗斯也打不下乌克兰,因为俄罗斯的资源都没有了。

林祖嘉表示,民进党当局没事要去制裁俄罗斯,哪有这么小的(台湾)去制裁这么大的(俄罗斯),你说台湾半导体生产很多,华硕等电子产品生产很多,所以你企业去制裁,但我们跟俄罗斯进口这么多的煤炭跟天然气,俄罗斯原本是台湾地区第三大的天然气进口国,那你其他来源有吗?甚至台湾地区还有向俄罗斯买很多特殊气体供半导体制造使用,那些如果都没有,你的半导体要不要生产?你有没有替代?这些都要考虑。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