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台湾遭俄罗斯列“不友善” 绿营侧翼竟自称“荣幸与勋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9 10:03:14

俄乌开战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俄罗斯政府以外交手段反击国际制裁。日前俄罗斯政府官网公布了一份“不友好国家地区名单”,除了美国与北约国家以外,中国台湾竟然也名列其中。

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8日坦言,此事恐影响原物料进口,此事也验证自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以下的民进党行政官员,国际观薄弱,无知无能,以致于决策错误而损害台湾基本利益及民众的权益。

李贵敏表示,国际政治原本就极为现实,台湾地区作为国际企业的供货商,原本就不得不配合美方制裁办理。但是,“被动”配合与“主动”制裁的后果绝对不同,行政机关切忌轻举妄动。因为问题根本不在能制裁俄罗斯什么?而是贸然行动,将使得企业首当其冲。甚至半导体产业中的稀有气体原料如遭俄罗斯反制裁,若不能以合理价格取得,即可能发生断链危机或丧失国际竞争力,其后果绝非行政官员所能承担。

李贵敏直言,美国是大国,当然有本事制裁。只是连近在咫尺的欧盟很多国家或地区都没有大动作,远在千里之外的台湾地区真的需要凑热闹并参与制裁?

最后,李贵敏更痛批,7日消息传出后,许多绿营侧翼认为列不友善地区是“荣幸与勋章”,但这种文青标语只适合同温层取暖用;这些蹭乌克兰热度的作法,只有政客获利,倒霉的终究还是台湾人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