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讨好欧美的机会来了? 台湾宣称“将对俄罗斯采取半导体制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3 16:17:44

俄乌局势升高,欧美各国陆续祭出制裁。据台媒消息,台湾民进党当局也研拟参与国际间对俄罗斯的制裁。由于台湾地区在资通讯及半导体等科技产品取得不错的成绩,民进党当局今天在因应俄乌的安全会议中,也讨论到可能的制裁措施,将由相关部门进一步盘点制裁品项,配合欧美各国行动。

此前,美国拜登政府公开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是“入侵”,并决定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第一波制裁行动以金融为主,对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与军方银行2大金融机构全面封锁,并切断俄罗斯政府与西方金融体系的联系。英国和欧盟也陆续祭出金融交易和能源供应等制裁措施。

据了解,未来俄乌局势若进一步恶化,欧美日各国第二波可能在半导体和资通讯技术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台湾方面将基于与美日的战略合作,届时会与其他制裁俄罗斯的国家及地区采取一致性行动。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还宣称,作为“国际社会一员”,台湾地区愿意参与各项有助于和平解决争端的努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