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配合西方国家祭制裁 台积电停止向俄罗斯供应芯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8 08:53:27

台积电

台积电证实,配合美方等制裁,已不再对俄出货。(台积电提供)

俄乌战争,美国等西方国家祭出制裁反制俄罗斯。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全球芯片业者已停止向俄罗斯出货。台积电昨日也证实,“台积公司一向遵循全球适用相关法规,并将包含新宣布的出口管制规定。”

台当局经济部门表示,台湾地区已对俄罗斯启动制裁,依据防止武器扩散的《瓦圣纳协议》,对输往俄罗斯产品进行严格审查。据了解,美方对俄罗斯的反制措施,细项众多,台当局也有相关规范,半导体业者都须研究清楚,以确保完全遵守。岛内巿场人士指出,配合美方等制裁,台积电不再对俄罗斯出货的对象,是俄国Elbrus半导体。

英国国防情资公司詹氏公司(Janes)的电子学专家提科斯(Kostas Tigkos)表示,俄国军事与维安部门在部分用途采用Elbrus芯片,没有台积电的芯片,对俄国而言,堪称“重创”。

但实际上,台积电对俄罗斯芯片出口量占其总数非常小一部分,据台经院产经数据库研究员暨总监刘佩真分析,全台湾去年出口也仅5.6亿元,只占总量0.1%,制裁影响相对有限。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则质疑,民进党当局以空洞的政治喊话糊弄台湾人民,半导体产业作为台湾核心产业,若遭俄罗斯反制裁,产业发生断链危机如何解决,现在备料能撑多久?官员瞎起哄误导老百姓,“喊了半天的超前部署作好了吗?”

刘佩真也指出,台湾半导体业受惠采购多元化,加上安全库存高达6个月,比较不受影响,反观美国,由乌克兰进口的氖气占比高达9成左右,另有3成5的钯来自俄罗斯,受到的影响会较大。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