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之战冲击全球 前台湾安全官员:通货膨胀继续恶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1 16:39:13

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已经超过1个月,战争陷入被动僵局。前台湾安全部门副秘书长杨永明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俄乌开战之后,现在有3个问题出现,分别为世界格局重整中、产业链再重组、通膨继续恶化。

杨永明也指出,俄乌会发生冲突,美国和西方绝对不是无辜的旁观者,“他们是不是把乌克兰推向了战争?”还有欧洲难道没想到,俄罗斯的天然气、矿产、农粮跟全世界的关系?

杨永明接着表示,现在有3个问题出现。首先是整个世界格局在重整当中,美国不再是单独超强,从阿富汗战争到乌克兰战争都是如此,美元霸权也在衰退,这是货币战,在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的交易里,欧元大概占46%、美元约41%,在这种情况下,欧元贬值,连带美元也会受到影响。

杨永明指出,第二个问题是产业链再重组,因为这牵扯到一些矿产,甚至半导体生产所需的气体,原本美国和欧洲希望产业链能回来,但现在回不去了,因为东西进不去或是变贵了,而比较稳定的产业链还是在中国大陆、亚洲,甚至是“一带一路”的框架里。第三个问题则是通膨继续恶化,对全球人民生活、整体经济、财政都会产生冲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