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教授:台湾情势危险 但民进党当局有点身不由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1 10:16:42

唐湘龙

台大名誉教授张麟征(左)、岛内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取自《观点》Youtube直播)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去年曾说“台海是地表最危险的地方”,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张麟征认为,台湾情势非常危险,但民进党当局有点身不由己,如果台湾发生战争,那是天大的伤害。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张麟征在《观点—龙行天下》网络直播中分析美国在俄乌战争中可以获得的利益。第一就是激活北约,原本北约要老死了,现在团结在美国麾下对抗俄罗斯。另外,美国要升息缩表压抑通货膨胀,有战争就导致避险需求,美元汇回流到美国。不过这次不是很成功,因为美国把SWIFT当成制裁工具,破坏资本主义社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原则。

张麟征指出,美国这几十年发动战争太多了,包括用北约名义轰炸南斯拉夫、入侵伊拉克,以及在“后院”拉丁南美洲的行动,出兵格瑞那达、巴拿马、尼加拉瓜,都违反《国际法》。

张麟征直言,美国现在想炮制两场战争,一场已经发生了,用俄乌战争拖垮俄罗斯;另外一场在酝酿中,就是台海,去年《经济学人》说“台海是地表最危险的地方”,没想到乌克兰先发生了战争。

张麟征示警,台湾情势非常危险,但民进党当局有点身不由己,如果台湾发生战争,那是天大的伤害。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