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众都清醒了,民进党还要在“台湾对美国更重要”的梦里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2 16:24:31

随着俄乌正式开战,“下一个战场是台湾”的话题也冲上了全球热搜。

台湾热搜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打气替乌克兰祈祷,只出嘴不出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控诉被“昔日盟友”无情抛弃,引发台湾内部焦虑。许多民众恐慌,如果两岸发生战争,过分依赖美国的台湾,恐怕会陷入相同的情况。

以史为鉴,答案是肯定的。

1973年美国从越南撤军开始,伊拉克撤军、叙利亚撤军,到去年的阿富汗撤军,美国为满足自身利益而抛弃盟友的行为历历在目;从1999年北约肢解南斯拉夫,巴以冲突、台海局势升温,到如今正在发生的俄乌战争,乐于充当“世界警察”的美国正是点燃战火的幕后推手。

而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前,美国一再承诺,对乌克兰的支持“坚如磐石”,台湾民众听了是不是觉得非常耳熟,这是让民进党当局和顽固“独派”见猎心喜的四个字。然而,美国口惠而实不至的所作所为,已经不断失去国际社会的信任,倚美终被弃,无一例外。

微信截图_20220301095145

不过,民进党政客仍不死心,幻想成为“例外”,继续洗脑民众 “美国不会放弃台湾”……

蔡英文声称,“美日绝不会像对乌克兰那样只用口头的方式,他们一定会军援我们,而且我们有一个台湾海峡,所以美国航空母舰群可以有效攻击、封锁”。

台安全部门一位重要官员信誓旦旦表示“美国承诺可信”,理由有三:

第一,台湾岛屿位于东亚第一岛链要冲,地理环境有天然优势,对美国战略重要性,并非乌克兰可比拟;

第二,台湾半导体等高科技产业,在国际供应链具有关键地位,攸关全球汽车、智能手机、风力发电、军备等产业发展;

第三,就算两岸不幸发生战事,解放军渡海登台的难度较高,台军只要熬过第一波攻势,就能等到美国派兵驰援。

忽悠,接着忽悠!

别忘了,乌克兰、阿富汗和越南这些国际承认的主权独立国家,都能被美国用后即弃,落得一地鸡毛的凄惨下场;而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国际法》并不适用于两岸关系。即便美国狂打“台湾牌”牵制大陆,但历任总统仍遵循“一个中国”政策,多次表态不支持“台独”,除了复制粘贴的“坚如磐石”,没有多余的字眼,显然没有达到“独派”的最终诉求。

那么,民进党当局有什么自信认为“台湾更重要”?有什么自信把台湾送进烽火中,还幻想美国会来灭火?又有什么自信以为台湾人均“苏贞昌”,愿意拿着扫把往前冲,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苏贞昌扫把

根据台湾《远见》杂志1月公布的民调显示,倘若两岸开战,有51.3%的民众不愿意让自己或家人上战场,其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比例最高,高达70.2%。他们不愿意为“台独”而战,他们都清醒了,民进党政客还要继续昏睡下去?

实际上,对于美国而言,他要的就是从台海战争火中取栗,对于台当局而言,他们应该明白,不管其他国家是否干涉,坚持“台独”只有死路一条。

台湾不是乌克兰,大陆向来以两岸和平为努力方向,避免台海发生战事;但明日台湾也不无重演今日乌克兰悲剧的可能,就看民进党当局是否能做出智慧的选择。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