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俄乌战争看台海局势 媒体人曝3个关键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5 08:42:51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乌克兰东部进行“特种军事作战”。图为军车进入乌克兰东部。(图/路透社)

俄罗斯24日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种作战”并发动飞弹攻击,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升高,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王尚智认为,从俄乌战争,看今后的台海战争已经不复杂了,有3个关键点须注意。

王尚智昨(24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俄乌战争开打,北东南边境的城市与港口战火齐开,这几天全世界股市的挫跌、原物料的疯涨,乃至能源黄金价格的飙升,都是标准的“战争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王尚智指出,俄乌战争对所有“高科技产业的打击”仍然比想像中严重,从资本市场到关键金属原料供应在内!几乎怎么也避不了,上下游原物料,尤其各种政治经济制裁的连动影响,还有立即性的汇率波动。

俄乌战争对于台湾地区的影响,王尚智认为,战争今后对台湾只是更近在身边咫尺,所有“台海战争、中美战争、美日澳对中俄战争”的可能性,已经不再是遥远的天方夜谭。

王尚智强调,从俄乌战争,看今后的台海战争,所有关键点已经不复杂了,应该只剩下:一是就是中国大陆的一念之间而已,蔡英文或民进党,甚至国民党已经都不重要;二是美国出兵或美日澳出兵,即使不只海空协防,最后会到如何?美国真的会“在意”中国大陆收复台湾?为此不惜发动全面的“大国战争”?最后则是攻入台北,收复台湾需要多少时间?北京将如何另立台湾的行政权与治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