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呼吁恢复囤房税抑制房价 国民党:蔡英文睡着了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8 10:34:54

国民党党团27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抑制房价

为抑制房价及通膨,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已连续升息5次,房贷利率全面站上2字头。国民党党团2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若贷款千万元新台币,与升息前比较,1年得多缴4.4万元的利息,对小资族及受薪阶级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跟进美国联准会连续升息5次,累积幅度共3码,约0.75个百分点,房贷族利率突破2%大关,租屋族也因此受到影响。国民党团27日召开记者会,质疑蔡英文当局拿不出办法,难道睡着了吗?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应履行蔡英文承诺,订定具体解决办法。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说,去年3月18日开始,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总共升息4次,今年3月24日又升息一次,5次升息共0.75%,假设贷款1000万(新台币,下同)买房,每年将增加7万5000元利息负担。而根据资料,个人持有三户以上有36707人,10户以上高达1659人,显见富者囤房问题严重。

曾铭宗指出,1月27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任命陈建仁担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时提到,要照顾从租屋族到房贷族,但当他质询台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要求内政部门履行蔡英文的承诺,拿出具体办法协助房贷族时,林右昌却提不出任何措施。因此他要求陈建仁履行蔡英文承诺,拿出具体办法,照顾租屋族、房贷族。

蓝营民意代表费鸿泰批,根据台湾贷款负担利率,2022年贷款负担率为39.62%,今年预估将达43%,简言之所得中有43%要拿出缴房贷,这对中产阶级负担相当的重,全台平均9.7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房,台北市得16年,痛苦指数飙升,“买房对年轻人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民进党政客睡着了吗?”

费鸿泰说,台当局祭出租金补贴,结果是涨房租、电价调整之后,涨房租、利率升息之下,也还是涨房租,蔡当局租屋政策到底有没有问题?让贫富悬殊夸速加大、中低收入户越来越凄惨。

民意代表赖士葆也指出,台湾民众过去20年来所得扣除CPI之后,几乎原地踏步,通货膨胀造成所得呈现负成长,但期间房价涨了4倍,其中土地部分涨7至8成,主因在于政策。

赖士葆点出,蔡当局对于养地、囤地、囤房现象一点办法也没有,始终不敢对房屋持有人持有一定户数,课征囤房税。换言之,房屋、土地持有成本过低,造成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而蔡当局青年政策其实根本不友善,放任囤房现象,让房价不断飙升,年轻人买房根本就是遥不可及。

赖士葆质疑,蔡英文的社会住宅政策仅实现10%左右,任期即将结束,说好的20万户社会住宅在哪里?进度如何?面对利率不断上升、万物齐涨的今天,赖士葆呼吁民进党当局,唯有恢复囤房税,才能抑制房价,否则年轻人只能望屋兴叹,民怨会越来越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