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点名台湾地区3家科技公司仍留在俄罗斯 蔡当局回应:应配合制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8 14:09:26

俄乌战争持续,以美国为首的所谓民主联盟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一些跨国厂商因此纷纷撤出俄罗斯市场,台湾民进党当局也参与其中。不过,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点名台湾仍有台湾华硕集团、宏碁及微星等3家科技大厂尚未退出俄罗斯市场,台当局科技部门主管吴政忠今天表示,民间应配合台当局一起进行制裁,并表示将和台当局经济部门联系,协助厂商来处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政忠今天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进行业务报告,面对民意代表质询时指出,台湾地区和俄罗斯科学基金从2015年开始有合作计划,目前有50件,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这些计划是否持续?

吴政忠回答说,台湾地区和俄罗斯科学基金会的合作计划,主要是在基础科学和工程科学上,目前仍会持续进行,并没有停止。不过未来将视国际情势的发展来决定双方是否继续合作,以后也不排除中断合作。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