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3家企业没撤出俄罗斯又遭点名! 郭正亮:制裁的是俄罗斯人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8 09:23:10

俄乌战事持续延烧,美国耶鲁大学教授Jeffrey Sonnenfeld的研究团队汇整的名单显示,有43家企业不理会撤出俄罗斯呼声,台湾华硕、宏碁及微星3家企业也遭点名。同为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的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这只是泛泛之论,若要进行制裁应针对俄罗斯政府和总统普京,而非一般俄罗斯民众,否则就不太公道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郭正亮27日在政论节目中表示,Jeffrey Sonnenfeld是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一个教授,他曾先后担任过美国两党政府的总统顾问。郭正亮直言,这种意见就是泛泛之论,如果是针对政府,比如美国政府要制裁接受俄罗斯政府订单,或帮助俄罗斯军需的企业,这是合理的,可是美国是要制裁俄罗斯政府还是俄罗斯人民?

郭正亮指出,台湾这三家企业的产品都是卖给俄罗斯人民,难道俄罗斯人民也活该被制裁?西方国家要制裁的是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应该要把逻辑讲清楚,如果是要削弱俄罗斯政府哪方面的力量,而台湾地区有参与其中,那个部分就要检讨。比如有传闻指出,俄罗斯的武器系统有使用台湾制造的零组件,若能举例出来,就停止出口,但电脑是老百姓在用,到底要禁什么?政府和人民行为要分开,不然就太不公道了。

此外,有产业界人士指出,被点名的企业屡被推上表态的火线,让其它没被点名的企业,也不敢掉以轻心。撇开业者对俄罗斯的出口业务,皆已停摆不说,在乌克兰设有营运据点的业者,第一时间莫不忙着协助当地本籍或外籍员工及其家属,安全撤出乌克兰至波兰或其它周边国家。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