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让台湾陷入火线赌局? 港媒:这次“他们”赌大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4 11:13:07

有港媒分析“佩洛西‘访台是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甚至直言美国赌大了,如果这事件是美国行政部门,挡不住佩洛西的一意孤行造成的,那这火线上的赌局,既惊又险,让台湾随时可能成为战场

香港《中评社》的报导指出,佩洛西窜访台湾,自然有其战略考量,“民进党当局肯定是看到美国已被绑进这场超级风暴,出了事美国必须扛,才敢放手大玩一把”。该报导更指出,台湾很期待若是台海爆发战争,美国会出兵保护,但其实美国只卖武器,从未承诺,就连“俄乌战争”也是一样,只给武器、金援,不派兵。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美国第三号人物,她坚持“访台”,不论怎么说都是代表美国。

《中评社》更认为,佩洛西出行访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美国都必须提供保护,若是因为佩洛西窜访台湾让中美爆发冲突,等于是中美在台海开战,变成美国的战事,而民进党当局或是盘算,这是一个风险,也是一个机会,台湾就可以从美国的代理人演变为美国到台海来帮台湾打仗,而且一开战就是军事、经济等复合战,台湾有事就会变成全世界有事。

该报导最后也表示,佩洛西以窜访台湾挑衅中国大陆,搏个人政治利益,加上也想把事搞大的民进党当局,已经让美国行政部门原始的剧本出乎意料之外,该报导预测“接下去发生的状况,都是美国政府要来收拾的”,同时也引用了英国《卫报》的独家报导,台湾地区似也在让自己“乌克兰化”,想要经由军事的冲突,成为全世界声援的焦点。(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