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首战即大战”? 沈富雄:台湾何苦制造腥风血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9 11:10:18

沈富雄爆一招解决中美问题 岛内网友反应一面倒_1609829568023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图片摘自沈富雄脸书)

两岸局势升温,若台海有天开战,外界关注美军是否会出兵协助,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表示,中美还不想相互毁灭,台湾何苦制造争端,且若美国和台湾真的战败,等于美国的第一岛链出了一个大破口,这是难以想象的残局。

沈富雄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海出事,美国会不会出兵来援?超过半数的台湾人认为会,但沈富雄又指出另一个问题,台军要撑多久,美军才会到达?答案不一而足,不管是撑3天、5天或一周,没问的是美军登岸以后,仗怎么打?

沈富雄接着分析战况,认为要是输了,美军撤走,台湾除了台积电那座神山,剩下的将是满目疮痍,一片废墟,马英九的“首战即终战”就是这个意思。沈直言,美国的第一岛链出了一个大破口,这个残局同样难以想象,“赢不得,更输不起的战争,是人类史上少有的悲剧”。

对于美国军方口口声声所说的台湾应有的“自卫能力”,沈富雄指出,不宜扩大想象成台海的“腥风血雨”;沈称,多数台湾人有足够的智慧认为台海不会有事,这里此刻紧绷得恰到好处,不容出事,连擦枪走火也不可以,否则“首战即大战”,岂是“终战”而已。

沈富雄提醒,美国国会有人急着要把台湾地区武装成“豪猪”的加强版,这对岛内“独派”是短多,对台湾却是长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