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战争无赢家! 岛内“在野党”呼吁蔡英文勿误判情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1 10:01:54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一份台海战争兵推结果显示,若2026年台海战争,美国、日本、台湾“惨胜”。岛内“在野党”10日表示,战争没有赢家,若战场在台湾就会成为输家,台湾也更无法承受经济基础归零的结果,呼吁蔡英文当局不要误判情势、并争取和平。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蔡英文“抗中保台”的主张,导致台海紧张关系,赖清德则说“抗中保台”是手段,目的是要争取和平、稳定的发展,他要请民进党告诉全民,两岸关系随时擦枪走火下,要如何避战争取和平?

  赖士葆强调,战争没有赢家,但是战场在台湾,就会是最大的输家。役男役期延长,增加台军战力,一旦战争发生也不能让台湾幸免于难,炮火洗礼下就变成废墟;民进党当局应以“三分军事、七分政治”思维来展开两岸有意义的和平对话,才是避战王道。

  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表示,就算最终结果显示台湾“惨胜”,“但是电力和基础建设将遭到严重破坏,经济基础归零,台湾有办法承受吗?”

  邱臣远说,台湾是海岛,一旦开战将孤立无援,外部的军队或物资根本进不了台湾。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台海情势,并应在中美之间取得平衡,避免将台湾地区推上战争浪尖。(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