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若全球不关注台海情势 两岸恐发生战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03 13:33:48

 

微信截图_20211203093009

两岸紧张情势升温,是否有可能发生战争引发国际关注。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访问多名专家、学者及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梁国新,制作专题探讨台海战争的可能性。

梁国新表示,台海情势不仅对台湾、对亚洲,甚至对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议题”。若台海发生冲突,这不仅是两岸双方的事。

至于两岸是否会发生战争,梁国新说,若一国使用军事力量单方面改变现况,将挑战目前规范国际秩序的法治。如果全球不关注台海情势,就可能发生战争。

前美国国防官员、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资深访问研究员的唐安竹则认为,使用武力是中国大陆最不愿意用的方法。大陆已经多次明确表达比较希望和平统一台湾;但问题是,台湾内部并没有和大陆统一的政治偏好。

不过,也有专家学者持不同意见,认为大陆可能对台发动战争。如果发动战争,美国是否会驰援台湾?唐安竹说,美国有向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的法定义务;若台湾被攻击,由美国总统决定美国是否介入、协助防卫台湾。

就他看来,若美国没有协助防卫台湾,将导致美国对盟友的承诺受到质疑,包括亚洲、欧洲国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